狂想樂园

红朵蜡的新曲

【皇权富贵】棠棣意浓

=骨科

=全文1.1w+ OOC预警 感谢阅读

=其实就是一对xxj兄弟闹别扭发现爱的故事




00

范丞丞是从自己还没懂事起就深谙了“我永远可以获得特权”这一常理。


就拿别的小朋友的生日宴来说,无论生日宴的主人公是谁,与自己的关系好或坏,切开蛋糕的第一块永远会递给范丞丞。


“丞丞是客人。”大人们总这样说。起初范丞丞还不理解,每个生日宴来的小朋友都很多,但切开蛋糕后的第一块永远会递向他,但到后来也就渐渐释怀了。


“这是奉承。”他从奶奶口中听见这个词,坐在阳台的藤椅上摇着蒲扇晒太阳的老太太笑着摇头下出此定论。这词语对当时年仅五岁的丞丞来说未免有些深奥,但他却很快的消化并理解了其中含义,这就是拍马屁。


至少在当时不过五岁出头的范小丞眼中,大人们都是极好的演员,都善于去扮演一个尽量讨喜的角色,都会在知晓他那无可救药的语文成绩后虚伪地说:“很不错啊,下次一定会更好的。”也都会在听完他随口胡诌的无聊冷笑话后很合适宜也很给脸面地爆发出一阵尖利的笑声,直至自己笑到脸酸方才可夸他真是一个有趣的孩子…久而久之,这样的生活被反复颠倒后又重新来过,似乎成了一种难以打破的魔咒。


奶油蛋糕上的巧克力和黄桃会给他,翻糖蛋糕上的糖雕骑士也会给他,其实范丞丞心里比谁都清楚,这与什么蛋糕无关,只不过是一种规律罢了。


01

蛋糕定律终结于范丞丞七岁那年。


虽说在此之前他已经享受过无数次所谓“特权”,在数不清的小孩羡艳的目光下先人一步接过蛋糕,理应早对这些事麻木了的,但范丞丞却出乎自己意料地嫉妒了。


是的,嫉妒。


生日宴的小主人是妙妙,范丞丞还是从带自己来的父亲口中听见这个名字的,他也懒得计较这个女孩子气的名字到底是否来自于面前这矮了自己半个头的小男孩。


妙妙的生日宴办的并不豪华,里里外外都只有一个看似妙妙妈妈的中年妇女在操劳,请的小朋友也不多,在七岁的范丞丞眼里这甚至是一场可以用寒酸来形容的饭局。


爸爸在送自己来之后并没有要走的意思,直到后来范丞丞想起这个细节才悔不当初。先前也参加过几次素未谋面的同龄小朋友的生日宴,不过都是父亲合作伙伴的儿子女儿。父亲一般不会做过多的停留就去找自己的朋友们谈天去了,可这次他居然连切蛋糕这种生日宴中最重要的环节也代劳了。


小份的奶油蛋糕被父亲毫不费力地分成几小块,盛了一块放在一次性的纸盘里。


范丞丞看见父亲将纸盘朝自己的方向送过来,他几乎都要伸手接过了,却又看见父亲端着那盘子的手绕过自己转而送向了带着生日帽,糊了一脸奶油的小寿星。


范丞丞没反应过来,他以为是自己的父亲搞错了什么,或者是他还没从刚刚在车上的小息中醒来。


小寿星却浑然不觉某个方向还有人用杀人似的眼神在瞪自己,脸上洋溢着毫无掩饰的灿烂笑容,对自己的父亲说:“谢谢叔叔。”

范爸爸侧了侧脸才发现范丞丞的脸色不太对劲,伸手摸了摸他柔顺的刘海才道:“今天是妙妙生日,应该让他先吃。”


谁会在意这个!范丞丞气急了,他压根就无所谓谁吃第一块蛋糕,他在意的是自己父亲居然没有像之前一样偏向自己,还有就是父亲看妙妙的眼神…不对,这不是他平常看那些小朋友的眼神,反倒是和他看自己时眼里流露出的温柔神情相似。


即便心里已经恨不得能够转身就摔门离去,范丞丞还是压抑住了这种不正常的情感,故作无所谓地耸耸肩:“随便啦,反正我也不是很想第一个吃了。”



某些事情的重大转折点往往发生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


那是很多年之后了,当范丞丞被压在一望无尽的雪中,珠峰大本营上的雪球还有继续往下滚的趋势时,他突然就想起了这个瞬间。

这个他自以为可以展现出自己良好教养与礼貌的瞬间,彻底改变了他往后的人生轨道。


如果再来一次,就在即将失去意识之时范丞丞闭上了眼。如果再来一次,他应该会把那些该死的教养和礼貌通通扔在一边,选择遵从自己的内心摔门离去。


还没想完思绪就被打断,他彻底昏了过去。



但是那时的范丞丞没有这么做,他只是在一个爸爸和阿姨都看不见的角度里,狠狠地剜了妙妙一眼。


02


半个月后妙妙和阿姨突然登入了他的家门,随之而来的是一纸婚约。


李萍和范山海双方互敬互爱,申请结为夫妻。


范丞丞突然就明白了当时爸爸为什么会无缘无故带他去妙妙的生日会,又为什么会有意讲第一块蛋糕绕过他,这是一种试探,试探他会不会和这些抢走自己应有的东西的男孩友好往来。他居然还傻乎乎地装出满不在意的样子,范丞丞悔不当初,早知如此他当时就应该把爸爸拉出那场生日宴,然后遵循自己的内心上去指责父亲,这样是不是就不会发生后来的事了。


家中唯一的长者范奶奶也只是摇着自己那把蒲扇笑笑不语,默许了这门婚事,而范丞丞此刻的心情则是和妙妙生日那天一样茫然无措,范山海忙着前前后后通知各个亲戚自己即将再婚的好消息,却唯独漏下漏范丞丞这个最重要的人。


到最后范丞丞都不敢相信居然还是自己主动去找范山海谈论这件事的。


“爸爸。”范丞丞敲了敲书房半掩着的门,从知道事情的发生到现在不过一天半,他把所有最坏的可能都想过去了,却没有掉下一滴眼泪。


彼时范山海才从自己一堆永远处理不完的文件里抬起头来,见是自己的儿子后又疲惫地笑笑,招招手让他过来自己身旁。


“你要结婚。”范丞丞走到书桌边,近看才发现范山海的眼底泛起眼中的乌青,脸色也差的吓人。但他还是说出口了,并且用的是肯定句,因为他并不相信范山海下的决定会因为自己的不开心而有半分改变。


范山海也只是点了点头,提到结婚后原本蜡黄的脸上似乎生了些许亮彩,眼底里盛着的满满都是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那妈妈呢。”范丞丞冷声问道,他不敢相信面前的这个男人不过两月前还在拿着自己已故母亲的旧照片借酒消愁,现在居然就已经打了重新结婚的念头了。


范山海似是没想到范丞丞会突如其来问这一句,愣了一会才应到:“你妈妈也会希望我有新生活的。”


范丞丞不信,也不愿意和别人共享自己唯一的爸爸,饶是再不愿意他也无法开口拒绝,因为他知道自己的父亲的确实很寂寞,需要有个人来陪伴他说说话,所以他只是抽了抽鼻子,问道:“一定会结的,是吧?”


范山海犹如听见了什么巨大的笑话一般哈哈笑了两声,他声音有些沙哑了,但范丞丞却觉得这笑声比那些虚伪的大人听见自己无聊冷笑话是爆发的笑声还要刺耳。


“当然,李阿姨也一定会好好对你的。”


在七岁的范丞丞眼里有关大人的形象又变了副模样,比如说父亲,他不虚伪,甚至连骗都懒得骗自己一下,说“当然”那就一定会去做。果不其然,一个月后妙妙和李阿姨再次上门,带上了他们的行李和红小本。


03

刚开始的一个月范丞丞并不快乐。


虽说李阿姨待他正如爸爸口中说的,很好,甚至有时李阿姨会刻意地讨好他。但这在范丞丞眼里不起作用,毕竟他的小半生就没缺过这种假意的奉承。


他也知道了妙妙不叫妙妙,叫黄明昊,但他还是保持着原来对他的称呼,不是因为要显示他们有多亲昵,而是因为范丞丞想拿这个女孩子气的名字好好嘲笑一番黄明昊。


黄明昊仿佛是自觉地立起了一道屏障,把这个世界所有给予他的恶意隔绝在外。他对范丞丞时不时的冷嘲热讽丝毫不在意,每天早上照样在见到他时甜甜的叫一声“哥哥早上好”。


范丞丞不予理会,在他眼里这一切不过是小孩试图巴结他,和他搞好关系后才能更好地成为自己家中一份子的计划罢了。所以他不开心,黄明昊伪装的太好,有时甚至连厌恶他的自己都会忍不住对这个有着可爱脸蛋的男孩心软,更何况他那天天一口一个妙妙叫的开心的父亲和奶奶?


他把自己的烦恼通通一股脑地对自己的好朋友们倒出来,小孩的友谊都是这样,一个被欺负了其余的都一起冲上去,势必要为那个被欺负的报仇。


范山海将黄明昊硬塞给他们一起玩,可范丞丞和他的朋友们压根不把他放在眼里,玩积木时少他一份,玩牌时又有意掠过他不给黄明昊发牌。


黄明昊知道这群人不喜欢他,他也就不再和刚开始一样死乞白赖着非得和他们一起玩,而是自己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看看童话书听听MP3,糊弄糊弄半天也就这么过去了。


范山海和李萍一边为黄明昊极快地融入范丞丞的小团体而沾沾自喜,一边就发生了那件事。


范家失火了,在某个下午,空气里还洋溢着刚刚沐浴过大雨的水味,范家老小一家五口其乐融融坐在后院里享用下午茶。不知道是张嫂还是吴嫂最先发现了浓烟味,大声叫嚷起来,然后所有人乱作一团,最终把不大的火势给扑灭了。


罪魁祸首是火柴,一盒在范丞丞房间被发现的火柴。火的源头也来自那个房间,好巧不巧,那天刚刚好是范丞丞和他那几个朋友的兄弟聚会。


范山海叫来了那天所有待在那个房间的小朋友询问其前因后果,到底是谁玩了火柴随手扔在地毯上导致着火了。


是徐子博,大家都心知肚明到底是谁捣的鬼,但为着那可笑的兄弟义气愣是每一个人出来说明。


又不知道是那个小朋友最先起的头:“我看见昊昊好像也玩了来着…”大家就把矛头对准了这个素来和他们不和的小男孩,通通附和了这人的发言。


黄明昊心乱如麻,自己确实玩了火柴,但那也只是因为好奇而随手划开了,被窜出的火焰吓了一跳后就匆匆熄灭了。而徐子博则是划开了之后在房间里乱窜吓唬人,没得到自己预期的效果才无趣地撇撇嘴随手一扔。


可所有人都一致地认为是他做的,黄明昊是有口说不清,只能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从刚开始就一直一言不发的范丞丞。


他偏过头,装作没有看见一样的偏过头,范丞丞心里也纠结的紧,徐子博是他自小交好的玩伴,于情是应该帮他隐瞒这个秘密的。


黄明昊知道答案了,但他并不觉得有多意外,因为他本身也没指望范丞丞能帮他说句话。


在范丞丞的余光里黄明昊认命般地垂下了头,等待来自自己父亲的审判。他突然就觉得自己错了,脑中有个不和谐的声音在狂妄地叫嚣:“不是黄明昊的错,你要帮帮他。”


好吧,那我就帮帮你。范丞丞接受了来自身体内部的建议,他可以将这归咎于是怕自己的良心过意不去,他也坚信一定是这样的。



“不是黄明昊。”他看着一脸为难的父亲开口,他突然就反应过来就算大家真以为是黄明昊干的父亲也不会对他怎样,毕竟黄明昊现在是最讨得他欢心的孩子。


行,是我多管闲事了。范丞丞心里暗自腹诽,但还是自己接下去说:“很多人都有玩火柴,但不是黄明昊扔在地上的。”


范山海信了,范丞丞自己都觉得怪搞笑的,他随便瞎编的理由自己事后想起都产生了怀疑,但范山海信了,毫无理由地信了。


他只是舍不得罢了,八岁的范丞丞觉得心里酸酸的,看着黄明昊感激的目光竟也不觉得多有成就感。


黄明昊又开始对范丞丞献殷勤。


比如他从钢琴课上回来之后时常会看见自己的书桌上多了一杯牛奶,有时是一小块蛋糕。这让范丞丞觉得无奈,自己只是顺道着帮了他一把,这傻孩子还真当成什么大事来回报了。


但他也接受了这份好意,无论是牛奶还是蛋糕通通照单全收吃个干净。


这天照旧,他将牛奶一饮而尽之后把玻璃杯随手放在了桌子的一旁,听见有人敲门就扭头去看。


是黄明昊。


他从门缝中小心翼翼地露出半张脸,怯生生地问了句:“我能进去吗,哥哥?”


范丞丞不明所以,但还是点了点头。


黄明昊坐在他的床沿,双手交叠了又松开散在两旁,怎么坐怎么变扭,最后干脆豁出去,直奔主题地问了:“哥哥,你还讨厌我吗?”


不等他回答黄明昊又自己接下去:“谢谢你那天帮我说话,我知道你们都不喜欢我,以后我也不会缠着你们一起玩了,但是你可不可以不要讨厌我…哥哥。”


声音越来越弱,黄明昊自己都觉得这个要求有些荒唐,自己抢了他的家还有他的爸爸,又凭什么到这来求谅解。


范丞丞到底也不过是个八岁的小孩,心里早也对他的存在习以为常了,只不过是碍着面子才一直同黄明昊作对,听见他一番话狡黠地一笑:“哼,看你表现吧。”


黄明昊知道范丞丞这是不生气了,激动地跳起来抱住他:“我会听话的,哥哥。”


黄明昊这还没什么大不了,范丞丞倒是先害起羞来了,被他一个突如其来的熊抱推了一个踉跄险些摔倒,回过神后才红着耳根推了推才刚过自己锁骨的小脑袋:“快出去,我要写作业了。”


看着黄明昊蹦蹦跳跳离去的背影范丞丞才呼出一口长气,脑子里盘算着要是被自己那群好兄弟知道他被他弟抱到心跳加快指不定得被怎么嘲笑呢。


也就是从那之后,范丞丞和黄明昊的关系开始急转直上,俩人变得黏黏糊糊的做什么都要在一起,范山海和李萍对此很是欣慰。


04

后来黄明昊回想之前发生的所有事,直到范丞丞16岁他14岁时一切都还算正常,正常的兄弟关系,正常的往来。


范丞丞也就是在那年正式步入了叛逆期。


范山海不知道是多少次被范丞丞气到血压飙升,还是李萍和黄明昊一边扯一个才停止了每一场一触即发的战争。


战争的源头永远是音乐,范丞丞近来突然就和发了疯似的着迷于组建乐队,跨上一把电吉他再加上几个会乐器的好朋友就天天往外跑去排练。


这一次两次还好,结果某天范丞丞带着一头红色假发在街边卖唱的时候给范山海一朋友看见了,直接拍了视频微信传给了生意伙伴,范山海气得差点没就地死过去。


自那以后他就再不允许范丞丞加入那抛头露面的乐队活动,可暴脾气如他怎么会听进半分劝?这才导致了每次出门前都要和范山海扯着领子干上一架。


眼看着这头范山海真是一副“滚出去就别回来”了的架势的黄明昊也慌了,安抚着应了一句别着急我肯定把他带回来就匆匆背了包出门。


黄明昊也就有次等他放学时去了一次他们乐队的小基地,好在他方向感还行,照着记忆再走了一遍找到了那地方。


不同于上次来时这的嘈杂,黄明昊犹记上回来找范丞丞时这里鼓点节奏强烈的音乐隔着半条街都能透过来,这次反倒是有点过于安静了。


但黄明昊此刻已经无心想太多,推开了脱漆的铁门就往里走。


他愣住了,范丞丞正用双臂环着个娇小的女生,低着头与之亲吻,虽然他这个角度看不到范丞丞的脸,但从室内过于泛滥的啧啧声就能感受到这俩人多不希望有外人来打扰了。


黄明昊想用个必须来形容自己此时的心情,搜肠刮肚了好一会最终无果,只知道呆呆地站立着。


他像被冻住。脚底和生了根一样死死扎在地上,黄明昊不是不想离开,只是他暂时控制不了自己的僵硬的肢体了。


怀中的女孩突然睁眼,看见了杵在这的不速之客,惊叫一声后慌忙推开范丞丞,整张脸涨得通红。


范丞丞起初还被温香软玉的一推推懵了,愣了一愣才回头看,发现是黄明昊坏了自己的好事也没脾气发了,过去伸出手边想搂着人肩边问他:“你怎么来了?”


不等他回答又扭头告知自己的小女朋友:“没事,这是我弟,不会到处乱说的。”


黄明昊没由来地委屈,明明是自己哥哥哥哥地叫了范丞丞快十年,此刻这弟弟二字却像是尖利的刺一般扎耳。


他微微闪身避开了范丞丞的手,又小声嘟囔了一句:“哪里是亲弟弟。”


范丞丞被他这莫名其妙的脾气冲的有点摸不着头脑,略带尴尬地抽回晾在空中的手后才压低声音道:“吃火药了今天,脾气这么大。”


见黄明昊一直不语他才迫不得已对站在一旁不知所措的小女生笑笑:“你等会,我出去和他说两句话。”


范丞丞把黄明昊拽出来的时候已经没什么耐心了:“我说你是干嘛呢,还没见过被人打啵给吓着的。”


黄明昊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干嘛了,他就觉得不开心,气范丞丞不和自己说一句就谈了个女朋友,要不是今天来这碰巧撞上指不定这人还要瞒自己多久。


“我没…”黄明昊脑子咕噜一转才想起来自己这趟来的根本目的是劝范丞丞回家,于是转了个话锋:“和我回家吧,叔叔这次是真生气了。”


哪怕是已经来到这个家里快十年,黄明昊也一直对范山海保持着叔叔的称呼不变,似乎只有这样他也才能无时不刻地警醒自己不能过于依赖范家了。


范丞丞听到这面色就往下沉了些许:“黄明昊,你怎么也帮他说话,我以为你是知道我怎么想的。”


黄明昊怎么能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范丞丞无非就是现在的一时兴起才搞了这个乐队,之后能不能坚持下去都是个问题,嘴里还天天念叨着以后要当个歌手。


但这些话他是不可能对范丞丞说的,以范丞丞的臭脾气还指不定得和他吵成什么样,所以每每当他对黄明昊构思自己未来的美好蓝图时黄明昊都会装出一副无比信任的模样附和他,这让范丞丞感觉他是这个家里唯一懂自己的人了。


结果居然连这唯一一个懂得自己想法的人都帮着范山海来组织他,范丞丞觉得眼睛都有些发昏,被气的话都说不出了。


黄明昊心里也闷着火:“我不懂,我不知道你说的做音乐到底是在干嘛,是和别人谈恋爱吗?”


“你说什么呢?这两者之间有关系吗?”范丞丞少见黄明昊急眼的样子,先是一愣,随后才解释道。


可在黄明昊眼中这一愣就是心虚的象征,他觉得更愤怒了:“没关系吗?那你刚才是在干嘛,还是说我眼瞎了?反正话我是带到了,你今晚上不回去就这辈子也别回去了,到时候我妈也帮不了你。”


范丞丞握紧拳头,恨不得能一拳上去:“谁要你们帮?要回去你自己回去,我不在不是最好,钱都是你们的。”


黄明昊艰难地吞咽了一个回合才明白范丞丞这话的内涵,眼泪几乎都要夺眶而出,他没想到自己和妈妈都在这个家里呆了这么久了范丞丞居然还认为他们是为了钱才进来的。别的不说,就拿李萍对范丞丞的态度来讲,那是真的好,好到外人都没话说,就连黄明昊这个亲生儿子都要时不时仰天长啸“我到底还是不是你亲儿子了”,居然在范丞丞心里她就是个这么低下的女人。


范丞丞也是不过脑子地说完之后才发觉自己到底说了什么混账话,下意识地就要去揉面前人的小脑袋,结果却被一巴掌给呼开了手顺带了一句“你去死吧”这人就三两步地跑远了。


范丞丞心情烦躁,自己不过是和前两天刚谈上的女朋友打了个啵,结果就被带出这一连串的破事来,回基地时关门的力度也大了些,把小女孩吓得浑身一颤。


定睛一看才发现这小姑娘自己在这抹上了眼泪,范丞丞心里骂了一句我都还没哭呢你哭个屁,也懒得去哄,匆匆收拾了自己的东西放回包里就打着要关门了的名头把人给赶回了家。


看来今天只能去王子异那凑合一晚上了,范丞丞关门时被初秋的凉风吹得一哆嗦,叹了口气如是想。


05

黄明昊回家时范山海已经恢复平静,倒了杯茶自顾自地坐在沙发上看报纸,好不悠哉的模样,哪知道自己的俩儿子刚还因为他大吵了一架。


“呦,昊昊回来了。”范山海听见开门声抬了头,见是他条件反射般地样黄明昊身后一瞟,没看见自己那混账儿子的身影心里难免有些失落,但大人好就好在这里,总能完美地隐藏起自己所有不满的情绪,转头伪装出一副心情大好的模样招呼黄明昊。


黄明昊随口敷衍着应了几句就冲房间里跑,一进门就把双肩包往地上一甩整个人呈大字型瘫在了床上。


刚刚发生的一切都像是电影播放一般一帧一帧地在他脑海里重演,从范丞丞和那个女孩接吻,再到他语气冰冷的一句“钱都是你们的”。


黄明昊扯了扯自己一头被风吹的杂乱的短发,心中愈发烦闷起来,烦躁的间隙他又心感不妙,某种恐怖的猜想瞬间占据了他的心头。


为什么会这么生气?他只是你哥哥,为什么看到哥哥谈恋爱会这么生气?黄明昊脑中的另一个自己不断发问,种种疑问压的他有些窒息感。


这太恐怖了,如果说他真的喜欢上自己的哥哥,就等于是同时触犯了乱/伦和同/性恋两条世人所厌恶的禁忌条约。


他翻了个身,面朝天花板继续发呆,天花板上挂了个风铃,这是范丞丞几个月前自己去串的,揣兜里半天不给人看就是为了带回来给他玩个新鲜。这些都是他朋友告诉自己的,黄明昊回想起范丞丞给自己风铃时满不在意的神色,口中还不忘放几句嘴炮:“刚在路上捡到的,觉得挺丑挺适合你的就给带回来了。”


光是这样想着黄明昊就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然后他伸手一摸,发现自己在笑之后好像有点确定了一件事情。


他应该是喜欢范丞丞的。


那么范丞丞呢,他会喜欢自己吗?


躺在床上辗转难眠的黄明昊总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事,突然想起之后懊恼地一锤脑门,他怎么连另一个当事人的想法都忘了询问了。


想起这码子事的黄明昊又陷入了新的烦恼漩涡,该怎么问,难不成就直接去找他说什么你喜欢我吗喜欢的话咱俩就在一起行吗,这样做的话范丞丞大概会真的让他滚出范家吧。而且他都有女朋友了…黄明昊想起刚刚在基地里撞见的一幕,范丞丞和女孩子接吻,这不明摆着是个直男吗?


黄明昊也没少看同学间传阅的玛丽苏言情小说,其中男男恋爱也不算少,按理来说他对这些是并没有那么大的偏见,却忘了身边的大多数还都是实打实的直男。


就算范丞丞不对同/性恋有偏见,照他俩现在这关系也是没希望继续发展了,尤其是黄明昊一想到他刚刚在门口怎么侮辱自己和他的妈妈就恨不得能穿越回去给他来两个大嘴巴子。


现如今范家父子关系僵成这样,范山海铁了心不让范丞丞回家,范丞丞也是铁了心不回家来,黄明昊现在在范丞丞那已经不是人了,他肯定不能再让范山海失望。


黄明昊感到奇怪,好像在今天傍晚上的晚饭时间他们的生活都还有条不紊地在正常道路上运行,就不过短短几个小时却经历像是过了一世纪一般的大变化。


范丞丞和那个女生接吻的画面还历历在目,尽管不太愿意承认,但黄明昊能清楚的感觉到心里有个不知名的部位在泛着酸水,恍然间好像有点理解了当年第一次见到范丞丞时他为什么会那么生气了。


范丞丞被抢走了多年享有的第一块蛋糕,他被抢走了多年私藏的范丞丞。


06

事情似乎又开始变得急转直下。


黄明昊在上学时很多次都要忍不住去找范丞丞了,每次都是在迈出最后一步之前回想起他半倚在墙上那副玩世不恭的死样子,薄唇张张合合着吐出的字几乎搅碎了黄明昊的心:“钱都是你们的。”


他替自己的母亲委屈和不值,想到这就觉得怎么着都不能原谅了那个混蛋。


这头黄明昊不动如山,那厢范丞丞就没那么安定了,离家出走这几天他心里也乱的很,恨不得能撕了自己那张嘴给黄明昊赔罪。想去找黄明昊道歉无奈这又拖了个酱油瓶女朋友,一天天哭哭啼啼的追着他问是不是不要自己了,范丞丞是混蛋,但也没烂到面对着一娇弱的女孩也能狠着心撂下绝话的,这是也就这么一直拖着了。


刚巧这乐队有个朋友先前就看上这女孩但碍着范丞丞的脸面没好意思说,其实范丞丞心里清楚得很,只是因为觉得没必要因为一女的和自己乐队兄弟闹僵才懒得点破,近来确实是被缠着有点烦了就给那兄弟发了一信息“张河在我这哭呢,要不要来安慰一下,别怪兄弟我没给你机会了。”


这张河也真挺奇怪的,前一秒还擦着眼泪对范丞丞说什么我真不能离开你,后一秒看见有新的小帅哥来了又换了副面孔朝范丞丞吼你滚吧我再也不想看见你了。


这也正中了他下怀,嘴上装着为难脚步却诚实地往外挪,到了门口也不忘给好兄弟竖个拇指再匆匆跑走。


说巧也巧,出门没两步就碰上了和同学一起去小卖部的黄明昊,刚想上去打个招呼哪知道背着书包的人看见他跟见了鬼似的转身就拐进了小卖部,连个背影都不愿意给人留下。

范丞丞看着他的背影出神,直到人都跑没影了才回过神来叹了口气,想着这次真把小孩气的不轻,只能找个机会空下来和他好好谈谈了。

这两天在王子异家的日子也没多好过,他父母常年在国外生活,家里就一个没什么责任心拿了钱就混吃混喝的保姆陪他度日,这才导致了王子异如今糜乱的生活。

夜夜笙歌。范丞丞听着隔壁房间时不时传来的几声娇/吟和男性的低吼就明白王子异今晚上又带了女孩回家,他索性不用枕头挡着耳朵,让那些不堪入耳的声音统统涌进来。


风平浪静。范丞丞懊恼地一抓满头乱发,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从大约半年前就知道了自己很难起/反/应这件事,起因是几个兄弟拉着他一起看他们私藏的片子,结果一个个都满头大汗就范丞丞全程蒙圈,当时还给王子异调侃了几句说他不会是个gay吧,范丞丞嘴上骂了回去,心里却在暗暗盘算这种事情发生的可能性。


再回想起上次跟张河接吻时的触感,范丞丞觉得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当时他根本就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被人按着脑袋亲上来,还没来得及有反应就被她那惊异的尖叫声给吓得一哆嗦,回头就对上黄明昊那张和撞了鬼似的脸。


想什么呢,范丞丞一拍脑袋,现在的当务之急是黄明昊都不理会自己了,他还在这纠结自己到底是不是个gay的破问题,隔壁的动静也渐渐变小,范丞丞把头埋进被子里叹气,想起早几年的时候他和黄明昊一起背着大人看恐怖片,结果俩人都吓得半夜睡不着窝在一起聊东聊西。


至于聊的什么范丞丞早也记得不太清了,他只记得自己说几句话就要把脑袋伸出被窝环顾一下四周,确认没有臆想中的妖魔鬼怪了再把头缩回去继续和黄明昊扯皮。


以前他不是没有和兄弟吵过架,甚至跟比黄明昊认识更久的,关系更密切的兄弟都能说掰就掰,然后将双子座没心没肺的特点发挥到极致,没过几小时就把一切都抛之脑后。


饶是他再没头没脑都该发现了自己对黄明昊有多不同,有多上心,这不是普通兄弟应该产生的感情,范丞丞知道,他深知。


第二天他在打游戏时故作轻松地和王子异提了一嘴:“完蛋了,我觉得我可能看上我弟了。”


王子异仰头灌了一口冰可乐,手中一刻不停地控制游戏手柄,闻此言冷哼一声:“你这呆头鹅才发现吗,我们兄弟几个早也看出来了,就是怕给你打才没说出来的。”

电视界面显示出像素拼凑成的“Game Over”,范丞丞操控的角色小人倒在了地上,他只觉得自己的身体从头到尾都变得僵硬冰凉。

游戏里有如卡碟一般的背景音乐,小鬼毫不留情的嘲笑声,还有脑中嗡嗡作响的不知名声音都混合在一起,范丞丞觉得自己像是掉入了无底之窟。


07

范山海嘴上说的难听,让范丞丞滚了就这辈子也别回来,实际上心里还是挂念着他的,在李萍日以继夜的不停洗脑下终于下了决心让他回家,还答应了再也不瞎掺和他做音乐。


但范山海由于自己那拉不下的脸面是不可能会自己去找范丞丞说清楚的,这传话的任务自然而然就落到了黄明昊的头上。


尽管心中的不愿意都快化作漏了气的气球冲出来,黄明昊还是没能狠下心来拒绝这个因为和儿子吵架心烦意乱而整夜整夜睡不着导致了满脸疲惫的男人,呆呆地点了点头,声若蚊呐:“行吧……”


不过聪明如黄明昊,为避免见面时的不必要尴尬而选择了用当年刚刚红了起来的QQ和范丞丞交谈。


[黄明昊:叔叔说你可以回家了。]

[Adam:就这样?]


黄明昊看着对面人几乎秒回了过来心里突然被某种异样的喜悦充实,但在看清回复的内容后却是恨不得能隔着个电脑把那人给打一顿,但还是忍着怒火继续敲下一行字。


[黄明昊:他还说以后不会妨碍你搞音乐了。]

[Adam:见面说。]


范丞丞收到黄明昊发来的信息之后激动的几乎要原地来段breaking了,就连看到自己父亲不再干扰他的消息和之一对比竟也没觉得有多欣喜若狂。看着对面的人还和打太极似的磨磨蹭蹭没个要见面的意思也懒得陪他耗了,当机立断就提了要见面好好谈,似乎是怕给拒绝的范丞丞又匆匆加上一句。


[Adam:两点学校对面小卖部,不来我就一直等。]


黄明昊刚想回一个不去又怎么样,那骚包的动漫人物头像就已经变成了灰色。本来他狠了狠心打算让他在那等着,结果看时间一点点往两点半逼近还是心里有点慌,围了条围巾就往外赶。


到的时候范丞丞像是已经等了许久,面前的桌子上摆着两瓶空了的红枣酸奶,还放了杯正在冒气的关东煮时不时低头吃一口。


见他来了范丞丞也不恼,笑嘻嘻朝黄明昊挥了挥手。这欠扁的样子倒是从来没变过,黄明昊叹了口气,但还是不情不愿地往他的方向挪。


本来范丞丞还想着就用这副嬉皮笑脸的面孔给黄明昊道个歉,反正他就是吃准了他那好弟弟的心软,寻思着只要给人脑袋揉一揉,肩膀搂一搂,他就会忍不住原谅自己了。结果等人真正到了跟前范丞丞才发觉自己到底有多紧张,原本满不在意的样子再伪装不起来,只得沉了脸认真的同面前一副扭扭捏捏样的小孩说道:“黄明昊,我要给你道歉。”


黄明昊本来以为就这人狗改不了吃屎的德行把他叫来还指不定要怎么捉弄自己一番,结果看着高了自己半头的有意放低了声调垂着脑袋给自己道歉确实是怔了一下,随后正如范丞丞所猜测的一样心软的无以复加,之前闷了一肚子的气怎么也生不起来了。


但嘴上功夫还是要逞一逞的,黄明昊勾着嘴角战胜嘟囔:“我才不会那么轻易就原谅你……”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耳根都红了,知道这是自己的道歉起了作用,随后又想起自己这次来还有个重要的事情要问,赶紧正了正色问道:“你最近是不是……和有个男同学走的挺近的?”


这消息无疑是从自己那群消息百事通的兄弟口中听来的,就在他和小鬼说喜欢上黄明昊的第二天那群所谓好哥们就给他带来了这样一个重磅信息:“你要泡你弟的话得抓紧点儿了,他最近好像也和一男同学走挺近的,万一等会给人家把去了你哭都没地方哭。”


这消息让本来就心烦意乱的他怎么也坐不住了,登了qq就打算约这个成天吊着自己魂的小屁孩出来谈谈,结果刚巧这人给他发了信息,时间就在半分钟前,心里爆了句粗口之后只能感叹这缘可真是妙不可言,这才迫不及待地就要把人约出来好好道个歉。


黄明昊被这一下问得措不及防,愣了半晌才反应过来范丞丞口中的男同学是陈立农,因为期末了老师安排他们俩一起完成一个研究作业才多了些接触,心想着肯定是被哪个多嘴多舌的人传到自己哥哥耳中了。


他刚想开口解释事情的缘由,却被自己脑子里一闪而过的大胆猜测给激起了一手臂的鸡皮疙瘩。


范丞丞还不会……是在吃醋吧。


于是原本都到口中的解释话语转了一转,变成了:“你还管这么多呢?”


范丞丞憋了火气也不知道冲哪撒,几乎条件反射性地就应了一句:“管你还不是因为……”因为我他妈喜欢你。


要真这么说了黄明昊大概会抄起眼前摆着的那份关东煮直接朝自己脸上摔过来吧,范丞丞不想好不容易修复的兄弟关系又被自己的一时冲昏头脑给破坏了,悻悻地把没说完的话给接上去:“你是我弟。”


黄明昊听见了“啪”的一声,不知道是小心翼翼地载着自己不合常理的感情的那根弦断了,还是自己盛满了期待与雀跃的那颗心裂开了。


“知道了,就是朋友。”黄明昊怕自己多待一秒都会忍不住流出眼泪来,随口解释了以后就扭头离去:“我还有事,先走了再见。”


08

说来好笑,范丞丞回了家后见到黄明昊的次数反而变得更少了,临近期末,黄明昊每天早出晚归的,和他这个三天两头请假在家的人完全打不上照面。


本来正和兄弟们心烦地汇报情况呢,却被最近突然迷上极限运动的王子异在群里大吼给打断了诉苦。


[Boogie:兄弟们!!寒假去珠峰攀岩吗?]


范丞丞的兄弟们说是帮他出谋划策,其实早就对他和黄明昊的龟速发展给扰得不胜其烦,正好有人出来转移话题,一个个都附和般的逃避了范丞丞的问题。


正好他最近也被黄明昊天天一副棺材脸给闹得心烦,也当是出去散散心了,就答应了和他们一同出行。


结果到了之后范丞丞才发现这和他想象中的攀岩全然不同,他以为就是几个兄弟出去爬爬山之类的活动,却没想到是真正正式的攀岩。本来见了那几进垂直的山峰角度都要打了退堂鼓,结果那几个不要命的家伙越刺激越来劲,一个个嘴里喊着什么不爬不是男人之类的口号,范丞丞也就不好再推脱了。



某些事情的重大转折点往往发生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


当雪崩发生时范丞丞的脑子里突然就想起了这行不知道从哪看来的字。


现在他可以很好的举出一个例子了,比如说他刚刚要是坚持自己的立场不来攀岩,就不会遇上这场导致了61人受伤,19人死亡,数十人失踪的珠穆朗玛峰雪崩事件。


再比如说2007年2月19日的那个晚上,爸爸带他走进了黄明昊的家中,他又怎么会想到这让他往后的人生就再也和这个伤了自己第一块蛋糕的男孩再也分不开。


该死,早知道可能会死在这破地方,当时就应该和他说清楚的。范丞丞又想到那个下午,他在小卖部向黄明昊道歉的那个下午,如果自己当时再大胆一点,直接把原本打算说出口的话说完,


“因为你他妈是我喜欢的人。”


事情就会不一样了吧。也许可能会被拒绝,可能会让黄明昊恶心他一辈子,但是至少不会让自己被埋在这个一眼望去都是大片白色的鬼地方,而且有可能是人生的最后几分钟是还在追悔莫及,自己为什么不讲清楚。


那如果再来一次呢,在知道了结局以后,范丞丞是会在那个傍晚转身甩门离去,还是坚持最初的选择进入那扇门,再经历一次一模一样的人生。


范丞丞还没想出个答案就被接踵而至的雪给埋没了,他失去了意识。


黄明昊听到消息之后腿已经软了,他不敢相信自己居然保持冷静地从补习班出来然后打车往医院赶。


李萍在电话那头一直哭,就只透露了寥寥无几的信息。范丞丞,雪崩,中心医院xxx号房间,黄明昊凭自己多年以来培养的良好阅读能力将这几个词拼凑成了完整的一句话,然后觉得脑子和炸开了似的,尖利刺耳的耳鸣声响个不停,他后来想起来都觉得不可置信自己能在几乎崩溃的条件下到达医院,走进病房。


来的路上他在出租车上一直发呆,似乎什么也没去想,但又似乎想了很多,然后他做了一个决定。


如果范丞丞这王八蛋命大活下来了,黄明昊就把自己那些揪巴巴的心事全都告诉他,哪怕范丞丞不喜欢自己,会拒绝自己都好,他不能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了。


等黄明昊到了之后他就懵了,他本来以为遭遇了雪崩这种大事故怎么着不死也得丢半条命,结果范丞丞除了左腿骨折和一些擦伤之外一切都好好的,他到的时候范丞丞手里还拿着个苹果在那啃。


他在心里暗骂李萍的小题大做,又想着这混蛋该不会是有什么内伤之类的,还是快步走了过去。


“你可别拿这种眼神看我,你老哥我福大命大活着回来你不是应该高兴吗?”范丞丞看黄明昊打进门起脸色就一直不太对劲,觉得奇怪。


“祸害遗千年,说的就是你。”黄明昊看着人嘴炮放的一如既往的响,看着也是没大事了,松了口气后才开口。


范丞丞还想应一句,无奈满嘴的苹果碎堵的他开不了口,哼哼了一句没作答。


他住的是单人病房,李萍和范山海此刻又不知道哪去了,房间一下就静了下来,还有着说不出的尴尬气氛。


“范丞丞……”

“黄明昊……”


我有话要对你说。



END



写了很久不想修了 我好懒一女的。

 






评论(50)

热度(129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