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想樂园

红朵蜡的新曲

寄给17岁

遗憾的是我在你十六岁快过一半之后才真正喜欢上你。



但我又挺开心,在你16岁还没过半的时候遇到了最好的我们昊昊。我看着你,就能联想到一切世间最美好的事情。

“像光,像希冀,像雨后在地上水渍吐泡泡的小调皮,像被失手放飞的气球,像个深不见底的收纳箱,像哆来A梦的魔法口袋,像被我翻过无数遍就连封面都破损的书,像看到就会嘴角上扬的聊天记录,像你,是你。”



太快了,黄发脏辫蓝发粉发,想起来其实不过也就是和播放电影一样一帧一帧过去了。还没能好好想想16岁的你是怎样的,有没有偷偷骑过摩托车,有没有收到女孩的情书,有没有在海边大喊出自己的烦恼,有没有真正的叛逆一回…

我像个自私鬼一样只希望你留在16岁,只拥有16岁时身上独有的那份光,然后像张爱玲说的那样“你这个人呀,我恨不得把你包包起,像个香袋儿,密密的针线缝缝好,放在衣箱里藏藏好”。



好吧,即便再是不舍,但我最亲爱的16岁昊昊真的要挥着小天使一般的翅膀离开啦,我希望来年春风降临在身边时,我们仍旧还是一体。

黄明昊生日快乐,永远做一颗红色的,像烙印一般的星星。




 



评论(18)

热度(137)